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生工作处 > 支部建设
学院开展大学生征兵入伍宣讲会
编辑日期:2018-6-13  作者:陈钦南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入伍宣传工作,学院武装部于612日下午联合庐阳区人武部、逍遥津街道武装部,在东楼101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征兵政策解读”及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征兵入伍宣讲会。庐阳区人武部部长林威、副部长刘泽生、逍遥津街道武装部部长韩军等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陈钦南主持,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逍遥津人武部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师生播放了征兵入伍宣传片,带动了现场气氛。随后,逍遥津街道武装部韩军部长为大家解读了征兵政策和当兵的十大收获。针对大学生享受优惠政策,在经济待遇、部队发展、选拔干部及选举士官、复学升学、扶持就业、退役安置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韩部长重点介绍了征集对象和范围,征集条件和标准以及基本的政治条件,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整体安排。他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庐阳区人武部副部长刘泽生为现场师生作了答疑和互动,解答了现场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庐阳区人武部部长林威向在座的师生讲了自己当兵的经历,他说,军人是一种受人尊敬的职业,军装不仅给予了自己力量,更给予了自己直面困难的勇气。军队的生活也使自己收获了远大的理想信念,坚强的意识、深厚的的战友情谊、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强健的身体素质。在部队培养的顽强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将会使我们终身受益。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我院大学生征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刘平)